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石嘴山片区 正文

精准布控,让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无处遁形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3-15 23:22:44
分享至:

  为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执法五大队、执法六大队多次联合平罗县公安局崇岗派出所、平罗县交警大队崇岗中队以“强化精准执法力度、优化精准执法措施、深化精准执法质效”为目标,持续开展辖区联勤联动治超行动。

图片1.png

  执法人员经过细致走访摸排,根据群众举报信息、公安交管部门电子监控,认真分析研判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行驶轨迹。经过周密部署,3月14日、15日,执法大队等多部门以流动稽查为发力点,采取“一路一方案”“一点一方案”等方式在国道110线、省道303线、省道108线、省道101线科学布控多处流动执法点位,实施精准查处,严厉打击了避战绕行、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共查获严重违法超限运输车辆25辆,其中“百吨王”10辆,有效遏制了违法超限运输势头,净化了辖区道路运输环境。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将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贯穿执法全过程,面对面向货车驾驶人员宣讲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法规及违法超限运输的危害,引导货车驾驶员自觉遵法守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规范装载、文明行车的责任感。(石嘴山分局 王晓静 贠天亮)